临溪

我在我能站到的地方,试图摸摸月亮。

【游淮】登高台(十六)

年轻将军x权臣谋士

周游x秦淮

有《你安全吗》部分角色客串。

古风AU,私设较多。





自己和陈默的关系……该怎么说?


秦淮一直认为自己好歹也能算是文韬武略都沾点边的人吧,谁能想到呢,在这个小崽子面前吃了亏。话说到底,自己跟陈默其实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,可谁叫陈默好巧不巧弄了那么一出让自己不上不下的戏码。


秦淮叹了口气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定义这段曾经被自己珍而又重的关系。可这样的姿态看在周游眼里,又多了几分破罐子破摔与迟疑。


“你觉得我办不到,所以在决定和我走下去之后又要转回去求他,是这个意思吗?”


周游说不出心里是个什么滋味。所有的不甘和委屈涌上眼底,明晃晃亮在秦淮面前给他看。


秦淮连忙解释,“小游你听我解释,我和他根本什么都……”


“什么关系都没有么?”周游毫不在意地笑笑,“行,就当你们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吧。可秦淮。”


“从头到尾你相信过我吗?有问题的时候,你第一个想到的是拿自己顶上,自己顶不住了就去找皇上搬救兵。”


“你的首选永远都是他,不是我,不是周游。”


周游吸了吸鼻子。秦淮好像看见他哭了。


“秦淮你知道吗。”马车的空间本就狭小,周游为掩人耳目,又特地选了俩不起眼的小车,两个成年男人共乘本就略显局促。周游倾身上前,猛地把秦淮束缚在自己胸前这一方天地。秦淮被他突然的暴起吓了一跳,马车猛地一晃,轿厢外的车夫忙问什么事。


“无妨,玩笑而已,不必挂心。”


秦淮努力稳住声音婉拒了车夫的关心,又被周游扭过头,强迫他看着自己。


于是秦淮也带上了三分火气,“周游你发什么疯?”


“秦淮你听着。”周游红了眼眶,眼泪打着转却执拗不肯掉下来,“不管当年你们发生过什么事,这些我可以通通不知道。”


“但扳倒马平川这件事凶险异常,我很清楚。所以秦淮你听好了,你不是陈默,我也不会成为第二个秦淮。”


“你不要想着一个人背负所有,更不要想把我甩开。我……我离不开你。”


周游的声音忽而软了下来。柔软的棉花重重砸在秦淮的心上,直坠得心口生疼。


天知道他有多想把周游留在身边,多想甩了这个烂摊子和周游一走了之,多想让之前认真说过的每句话变成现实。


思前想后,难以说出口的话在喉间百转千回,凝成了浓浓的苦涩又被他悉数吞下,藏进不为人知的肺腑。


“周游,我……”
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
尽管周游在秦淮眼中绝大多数时候还是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儿,当秦淮的手轻轻拍着周游的后背,哄他说永远都不会抛下你一个人的时候,他从未像现在一样直接感受到周游那份赤诚。


眼泪滴在肩头,生生把怀里的人烫了个洞。



平复过激动的心情,秦淮和周游用了一夜,对如何铲除马平川做了精密地部署。两人各退一步,周游同意秦淮去找皇帝,秦淮则答应周游,让他也参与到这个计划中来。


第二天早朝后,秦淮按照之前在奏折中写的,直接去了御书房。


“阿淮,马平川的事你怎么不早告诉我!”


从前高高在上的陈帝在看完秦淮提出的计划后也坐不住了。秦淮这是打算拿自己当诱饵,把马平川勾入他们做的局。


“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马平川这条线……是时候收网了。”


“可你把自己的安危置于何处?更何况你这个计划未免太过大胆了些,居然让周游掺和进来。”


我也不想啊,谁让这小孩儿又哭又闹的,我说不听啊。


这话是不能让陈默和周游知道的,秦淮也只能偷偷抱怨两句。


“秦淮愿以性命担保,周游不会给这次计划拖后腿。”


书房里两个人好像突然凭空消失了一般寂静。


“好,我信你。”


秦淮叩谢,拿起陈默刚刚写好晾干的圣旨和调动禁卫军的半边信物,转身出了门。



次日,


在朝堂上,陈帝对于周游一行人成功击退狄部的杰作大为赞赏。他问周游,你想要什么赏赐。


周游刚要谢恩,却被另一个人抢了话头。


“启禀皇上,臣有事要奏。”


“既然皇上认为周将军有功当赏,那他若是有过,是不是也该罚呢?”秦淮嘴角扯出一个冷笑,“当日周将军亲身作战,却因为居功自傲过于轻敌导致军心大乱的事,周将军为何不上报?”


“末将只是不慎中计,并非故意败落我大靖军心。此事还请秦相明察。”


周游和秦淮一来一往唇枪舌剑,陈默看着这两个人在阶下演戏,余光打量着还在观望的马平川。


终于,在周游故作莽撞要和秦淮动手的时候,马平川出声了。


“周将军年轻气盛,还望秦相多多包涵。”


他拦下准备冲上前的周游,耳语道:“周将军,秦相势大,得罪了他你我开罪不起。不如就算了吧。”


周游忿忿回了自己的位置。


“即使如此,那就算周将军功过相抵罢,”陈帝也十分配合,“朕收回给周将军的赏赐。周将军年轻经验不足,往后还要多多学习才是。”


早朝的闹剧就这么简单地一揭而过。有心人已经开始从中揣摩周游同秦淮这对搭档之间的关系。更有甚者直接开始猜测,秦淮和皇上之间是不是生了什么嫌隙。


陈帝偏向周游,弃了秦淮的消息,也借这个机会传进了各家大臣的耳朵里。众人纷纷揣摩陈帝这一做法的深意,包括马平川。


但其他人仅限于猜测,他倒是直接在家里摆了顿酒,派人去周游府上给他递帖子。为了避嫌,周游通过他们之前约定好的方式通知唐森前来,让他把这个消息带给秦淮——何冰曾经在马平川手下做过事,脸太熟,不好办。


“秦淮你是真把我当成暗卫使唤了。”当天夜里,唐森去了秦淮那边,把周游让他带来的情报递给秦淮。灌了好几杯茶下去,唐森可算是解渴了,


“我一个正经人天天深更半夜在屋顶转悠,哪天真被人逮了,就说是来相府找你幽会,到时候看你怎么跟周游交代。”


秦淮和周游的关系,唐森是极少数知情者。虽说天天让他跑东跑西,可秦淮早已拿他当推心置腹的自家兄弟,是以早早就跟他摊了牌。


“行啊,到时候我就说是唐侍卫主动勾引我,”秦淮也不在意他的戏言,反倒是继续调戏自家哥们,“看他半夜先来暗杀哪个。”


唐森没想到事情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,整个人语无伦次只剩了“你你你你你”。


“秦淮我认识你这么久,头一回知道原来你是真不要脸啊……”唐森咋舌,“我要是马平川那边的,早晚让你气死。”


秦淮笑而不语,看完之后提笔给周游回信,部署下一步的安排。唐森看他写完一张放在一旁便拿起来看,明明安排已经写完了,可秦淮还没有放下笔。


“你还在写什么?”


“家书啊,”秦淮刚好写完最后一个字,拿起来小心翼翼吹干折好,“怎么,我们风流倜傥的唐侍卫连个写家书的机会都没有么?”


看着唐森吞了苍蝇一般的眼神,秦淮心里乐开了花。他状若无意补上一刀。


“我忘记了,咱们风流倜傥的唐侍卫至今婚事无人问。”


于是无比得瑟的秦右相收获了唐森真心送出的一句滚。



三日后,周游如约到马平川府中赴宴。宾主尽欢之后,马平川屏退了屋内所有人,单留他自己。


“周将军是个敞亮人,马某也就不绕那些虚的了。”


周游一听这家伙终于上钩,忙扮出一副冲动模样,问道:“承蒙您殿前维护,我才躲此一劫。这份恩情周游铭记在心,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您只管开口。”


“哈哈哈哈,”马平川会心一笑,随即想起什么似的啐了一口,“周将军果然是个明白人,不像秦淮那厮,不识抬举。”


“自莲城回京之后,秦淮明里暗里针对我不止一次。我竟不知是哪里得罪了他。”


在这出戏中,秦淮给他安排的发展是受尽秦淮欺压忍无可忍,决定另择靠山。怕马平川不信,他本想硬挤出几滴泪来,想了想实在是抹不开面子,于是作罢。


“周将军武功高强人尽皆知,那秦淮三番五次针对,许是担心你抢了他的功劳。”马平川说得煞有其事,周游明知是假但也继续听,盘算着为了早点得到他的信任,是不是该到了表表忠心的时候了。


“都说此处不留爷,自有留爷处……周将军年少有为,若是换条路走,日后必将大有可为。”


周游露出一副再三为难的表情,马平川也不说话,静静地等着他的答案。


“此等折辱周游实难忍受,此后愿投靠马大人麾下,任凭差遣!”


周游突然行大礼,倒是把马平川吓了一跳。看着人前心高气傲的周游此刻在自己面前卑躬屈膝,马平川心里痛快得很。但此时他却不能暴露在周游面前,连忙起身拉起周游坐下。


“周将军严重了。能与周将军合作,马某人不胜荣幸。”马平川倒酒给他,周游毫不犹豫一饮而尽。


“在秦淮身边像往常一样即可,不必有太多动作。”大手拍上周游的肩膀,用力压了压。


“有重要消息时,我会派人与你取得联系。”
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临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